星期三, 9月 22, 2010

超Cool瓶裝音樂!Green’s Voice開瓶音箱

超Cool瓶裝音樂!Green’s Voice開瓶音箱
‧日期:2010/09/14 ‧作者:一窩蜂

「打開瓶蓋,聽音樂!」樂自瓶中來,在還沒看過這個玻璃瓶裝音樂喇叭出現之前,我們總是以為玻璃瓶還不就是用來裝水、喝飲料、插花,但在設計人林念鞍、鄭雅芳的眼裡,可就不這麼認為。他們不只看見玻璃瓶、更進一步聽見從玻璃瓶傳遞出來的美妙聲音,於是這個取名為Green’s voice綠色聲音的喇叭音箱誕生了。兼顧永續環保、低碳生活概念的Green’s voice概念性商品,獨特創新的巧思出自實踐大學林念鞍、鄭雅芳設計,並獲得第十屆光寶創新獎—佳作。

第一眼看到Green’s voice,就有種似曾相識的記憶。記得以前念國小時,有一陣子很流行送音樂盒當禮物,一打開盒蓋就能聽到從小盒子播放出來的音樂,真是有趣極了。不過,這個Green’s voice不僅很有環保意識,而且比音樂盒還更有趣百倍咧!

▲造型獨特的喇叭瓶蓋花式開口,將瓶蓋旋入瓶口之後,就能利用瓶身作為共振腔共同發聲。最酷的是,不同的瓶子造型,瓶身不論是高、矮、胖、瘦,所帶來的音色也會因此有所不同。

之所以能夠讓瓶蓋發出聲音的關鍵,在於導入多向式負壓音波導音孔技術。電力來源則是拜採用紙電池這類的環保技術所賜。堪稱是能源儲存裝置新尖兵的紙電池,主要是採片狀纖維素所製成,因為能做到像紙一樣輕薄的特性並可彎曲,同時還具備可重複充電的高效能。

▲瓶蓋上有Led燈顯示電源開關,左右旋轉瓶蓋即可調整音量大小聲;一旁並有充電孔的裝置。

▲至於在瓶頸部分,則是採固定橡膠邊的設計,以此固定瓶身和瓶蓋的密合。

有如擴音器般的瓶蓋喇叭造型,其實是採活動式的旋轉設計,除了可以套裝在玻璃瓶上,也可以依不同的需求搭配不同的瓶子。讓瓶蓋喇叭根據不同的瓶子造型,呈現出不同的百變樣貌。
▲可以裝在保齡球弧形造型曲線的瓶子上。
▲也可以裝在透明玻璃瓶上。

未來只要有了這個開瓶喇叭蓋,你可以把它套裝在可口可樂、礦泉水、醬油瓶、牛奶瓶…總之在各式各樣的瓶子上,適用彈性非常大。你喜歡怎樣風格的瓶裝,你的開瓶音樂造型都能由你自己決定。(資料來源:http://www.yankodesign.com/http://www.liteonaward.com/)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

過去一週的網頁瀏覽次數